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传统特产

武夷岩茶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典型作经验发言

时间:2023-04-25 来源:  作者:佚名

  武夷岩茶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典型作经验发言

  28日,在北京“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实施十周年纪念会”上,武夷岩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全国县级中的典型,在会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武夷岩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于2002年3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获得,是福建省第一个受地理标志产品

  保护的产品。七年多来,武夷山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通过组织运作、建立监管保护机构、出台《武夷岩茶原产地域产品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拨专款培养专业人才,购置检测设备,依托“数字武夷”电子政务网建成“武夷岩茶地理标志网站”,以及利用电视媒体、报刊等广泛宣传,对武夷岩茶地理标志产品进行了有效保护。数据显示,武夷岩茶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在国家、省上定期检验的检测结果中,农药残留量、重金属等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全市共有8批169家岩茶企业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准,获得专用标志的使用权。(金文莲)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