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全省智慧农业暨数字乡村现场观摩活动在浙江德清举办

时间:2024-04-08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4月2日,我厅在浙江德清举办全省智慧农业暨数字乡村现场观摩活动。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松出席会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程燚(挂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到会致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汤洋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省智慧农业暨数字乡村现场观摩活动在浙江德清举办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联动配合、积极作为,同步推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我省数字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智慧农业健康发展,“5+8”试点初有成效,数据资源加快积聚,全省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位居全国第一位。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一号文件关于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的部署要求,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努力学习浙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恪守为民之责”的服务意识,把受到的启迪转化为发展的思路,把学到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要全力推进我省种植、养殖、服务监管、乡村治理、农业全产业链等5个方面的智慧化转型升级,奋力走好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省智慧农业暨数字乡村现场观摩活动在浙江德清举办1

  活动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浙江省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中心、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德清县五四村的乡村智治模式、莫干山农业综合体的智能化蔬菜工厂、百源康公司的绿色化鱼菜共生车间。会上对2023年全国智慧农业建设优秀案例、全国数字农业农村“三新”优秀案例颁发了证书。

全省智慧农业暨数字乡村现场观摩活动在浙江德清举办2

  此次活动由厅农业信息中心承办,各市农业农村局、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5+8”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