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产品

精准监督到田头 不误农时保春耕

时间:2024-04-08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推动全镇春耕备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纪委走进田间地头,对辖区各村春耕备耕情况开展走访。

  “村内水渠破损很久了,灌溉的水都堵住了”,村民向大堡子镇纪委书记反映。镇纪委根据反映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村内柴达木路电厂附近、尕公路旱地多处存在灌溉渠道破损、堵塞等问题,给村民灌溉带来了困难,影响春耕工作的进一步推进。镇纪委立即组织村“两委”深入田间地头,充分了解农作物灌溉的具体情况和现实困难,要求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将村民关注度高、问题较多,受益范围大、实施效果好的渠道项目纳入修缮计划。在镇纪委的带领下,村“两委”组织党员对水渠污泥进行清理,共疏通水渠50余米、修复水渠10余米,为春耕生产增添了新动能。

  大堡子镇纪委将监督“探头”架设在田间地头,紧盯农业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督员工作力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聚焦农业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保障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指导、惠农政策落实和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实地查看后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

  下一步,大堡子镇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广泛收集涉农领域问题线索,严查春耕备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各村监督委员会作用,不断深化“田间纪委”的作用,紧盯惠农政策落实、粮食面积落定、涉农补助资金发放等环节,切实守好“粮袋子”和群众“钱袋子”,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