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产品

上海宝山罗泾采摘踏青正当时

时间:2024-04-08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这是龙珠、金童、青樱……口感会有差别,有的甜中带酸,有的偏甜一些。”走进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的磊宏科技种植基地,在一片新建的设施连栋大棚内,多个品种的小番茄已逐渐成熟,进入采摘期。基地负责人黄磊向记者逐一介绍,“我们通过前期试种,最终保留了10多个大、小番茄品种,口感都很不错。目前可面向市民开放采摘。”现场可以看到,番茄种植基地总共4亩左右,以小番茄为主,红、黄、绿、紫,形状颜色各异的小番茄挂满枝头,设施棚环境舒适,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采摘。

  大棚外的露天种植基地,一簇簇灰褐色的赤松茸破土而出,露出胖嘟嘟的“脑袋”。赤松茸作为基地立体种植的“主角”之一,已有一批采摘“粉丝”,每年到了这个时间,就会预约到基地体验采摘。“我们今年赤松茸种植面积不大,在3亩左右。由于赤松茸数量有限,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我们会根据基地赤松茸生长情况与市民沟通采摘时间,以免跑空。”黄磊介绍说,赤松茸采摘预计在5月前结束,小番茄则可持续至5月下旬至6月上旬。

  此外,在距离小番茄种植区不远处的果园种植区“柿李桃香园”内,满树李子花、桃花也在温暖的春风中竞相绽放,市民可以在采摘之余赏花踏青。尤其是“柿李桃香园”主干道两侧繁花似锦,一朵朵、一簇簇,繁密的花朵开遍枝条。而在李树旁种植的“夏子桃”“姬子夏桃”“花姬桃”等多品种的桃树,部分桃花陆续绽放,但大多数桃花仍处于“露红”阶段,叶芽与花芽相继萌发,全树三分之二的花蕾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花蕾尖露出一点点桃花特有的粉红色,星星点点,令人赏心悦目。预计下周将是桃花盛放的最佳时期。

  “再过个一周左右,我们小游园那边的染井吉野樱也将成片盛开了,欢迎市民到时候来参观赏花。”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