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传统特产

2024年湖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初审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4-04-08 来源: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扛起粮食安全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与突破,持续推动种业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2月29日,2024年湖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初审会在长沙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厅种业管理处、省种子管理服务站、品种试验实施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4年湖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初审会在长沙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水稻核心种质资源创制和品种选育、特定绿色高产水稻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为更好发展品种审定的“指挥棒”作用,龙志刚就品种审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品种审定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品种审定新要求,三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全心全意完成品种审定工作。

  会上,初审通过71个品种(水稻42个、玉米17个、棉花1个、大豆11个)。根据《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规定,初审通过的品种公示30天后,提交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审核。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