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乡村网

特色乡村网

您好 欢迎来到特色乡村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百年名村

安徽省农机跨区作业开启

时间:2024-04-09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远行千里路,广收万顷粮。4月8日,安徽省2024年农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蒙城县举行,现场70余台跨区作业机械奔向全国各地。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蒙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仪式现场,现代化联合收割机组成的队伍整装待发,农机跨区作业机手代表作表态发言,企业代表作跨区作业服务保障承诺发言。现场还为出征机手授旗,并发放慰问品。蒙城县农机中心专门设置了跨区作业证发放和农机补贴业务办理临时窗口,为广大机手提供便捷咨询和服务。

  蒙城县是皖北地区农机大县,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270.4万千瓦,保有各类农业机械8.2万台(套),拥有农机专业合作社350余家,乡村农机从业人员13.6万人,年农机作业服务总收入12.57亿元。跨区作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蒙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机跨区作业,让农机手农忙有活干、农闲不断档,既有效提高了农机利用率,增加了农机手收入,又有效解决了其他地区小麦收获机械不足的困难,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装备支撑。今年,该县预计有1500余台联合收割机参与跨区小麦抢收,作业范围将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

友情链接
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